拿铁海世子

感谢每个给我评论的宝贝,我真的很需要这样的反馈
正儿八经的粮没多少,脑洞吐槽倒是很多
神经病碎碎念和鸡血脑洞的存放地:D
基本都是最近看番肝游戏时嗑的cp,经常爬墙(:3▓▒
并不是个写手,只是偶尔写写自给自足

【典婶】花吐症

大典太×原创女审神者
ooc,笔越渣,乙女向
有隔壁审神者出现和姓名提及
花吐症paro
私设有
本来是想写一个忧伤的故事,结果写出来就是啰嗦又无聊_(:_」∠)_
接受请继续
↓↓↓

1
咳出第一片花瓣的时候我正在房间里填写例行的战后报告。在我怀疑自己是不是睡眠不足出现幻觉的时候,我又咳出了更多的白色花朵。

看着手心里的一小堆花瓣,我的第一反应是“明明是从喉咙里出来的,它们竟然是完全干燥的!”
——这是什么bug吗?

虽然我尽力想要给这些花瓣找一个合理的来源,但我的大脑给出的回答只有“花吐症”这几个字。

问:花吐症的病因是?
答:思而不得。
问:那么喜欢的人是?
答:大典太光世

压在文书下面的手机嗡嗡地震动了两下,打断了我无聊的自问自答。我把手机从纸张里挖出来,打开锁屏。

「你还好吧?」
「还有你家那位怎么样了?」

连着弹出的两条消息来自隔壁本丸的审神者冰见始,是我的同期兼好友。

「手入完我让他去休息了、还有并不是“我家的”」
「以及我刚刚咳出了几朵绣球花。」

※※※※

房间门被敲响的时候我一惊,迅速把桌上的花瓣扔进一旁的废纸篓里。接着门外传来了大典太一如既往清冷低沉的声线,“有人来找你了,他在前厅。”

如果说之前我都一直抱着万分之一的侥幸心理想着自己会咳出花瓣说不定是因为梦游时吃掉了池塘边的绣球花。
那么现在我就可以打消这个想法了——毕竟我非常真实地感觉到了我喉咙里的花在疯狂地生长。

“我马上过去。”

不就是花吐症吗,不就是暗恋自己的刀吗?这些问题总不会比几年前没日没夜地和溯行军战斗更可怕。

想到这里我气吞山河地拉开门,刚迈第一步就直接撞上了他的胸口。

“哇,抱歉!”我赶紧退开两步,担心自己一不小心把花咳到他身上。

“…没事吧?”

我笑着摇摇头,把浮上来的花狠狠咽回去,“说起来,伤怎么样?”

“已经没问题了。”

三十几个小时前,出阵的大典太浑身是伤回到本丸,给他包扎伤口的时候我意识到了一些事情。

就像现在我意识到自己喉咙里的花已经快要不受控制了一样。

——原因是我喜欢他。

2
“收到你的消息多少有点在意,所以干脆来确认看看你还有没有活着。”坐在矮桌边的白发审神者在看到我之后晃了晃手机,算是打招呼。

看到冰见的时候我就像摔倒的小孩看到扶起自己的父母一样,一开口我发现自己声音都哽咽了。

等终于冷静下来能和她坐在一起喝茶的时候,她才捧着杯子慢悠悠地说“听说花吐症是会传染的。”

“什么?!”我听完立马紧张了起来,“怎么个传染法?像流感病毒那样吗?还是说只要接触就会传染?”

“我也不知道啊又没得过”冰见把我摁回坐垫上,“冷静点。”

“冷静不了啊我刚刚撞他身上了啊!会传染给他吗?”

“……你抱着我哭的时候怎么就不担心传染给我呢?”

“很明显就是只有单身会得的病啊……”说到这里我停下来抿了口茶,咽下去的时候茶香被喉咙里怪异的感觉冲得一干二净。“还要感谢你没有带你家近侍过来,我嗓子超痛,吃不下狗粮。”

3
“所以你不准备告诉他?”

“他又不喜欢我。”

“你怎么知道他不喜欢你?”

“我问过他了——在他做刀装的时候。他给我搓了三个绿球球。”

4
送走冰见之后我立刻叫住了路过的前田,“前田,明天起换你来做近侍。对了我可以吃个番茄吗?”

抱着一筐刚刚摘下来的蔬菜的前田愣了几秒,挑出一个红艳艳的番茄递给我,“闹矛盾了吗,主君和大典太桑?”

在我开口解释之前,我先当着前田的面咳出了一朵花。

空气一瞬间有点凝固。

“反正大概就是你看到的这样啦。”我忽视掉他震惊的神情,“希望你能替我保守秘密。”

“可是主君……”

“啊——”我准备找地方把番茄洗干净吃掉,“等找到合适的机会吧。”

5
虽然是这么说的,恐怕我根本找不到什么时机。啊单相思的感觉真糟糕。

尤其是当天晚上我梦见我把大典太堵在走廊上,非常坚决地说“我喜欢你但现在我要死了所以你能吻我一下吗”

在看清他的表情之前我就被自己吓醒了,第二天我一看到大典太就尴尬到胃痛,以至于我接下来的几天都努力避免和他碰面。

「花吐症是思慕却又无法传达时会患上的病,若是得不到所爱之人的吻便会很快死去。」

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我开始越来越频繁地咳嗽,连带着胸口也在钝痛。到后来咳出的花已经被血液染成了暗红。

现在我有点相信「得不到所爱之人的吻就会很快死去」的说法了。

在我下定决心向大典太告白之前,我收到了时间溯行军再次入侵历史的消息。

出阵时传送阵的光芒亮起的时候,我突然觉得这个说不定也是时机呢。

在最后的死亡结局来临之前还能再和大典太并肩作战一次。

6
战斗并没有持续很久。

解决掉了最后一只胁差,我喘着气站直身体,收刀入鞘的时候感觉有温热的液体顺着手臂流淌下来。

几步远的地方,那个深蓝头发的付丧神正把太刀收回刀鞘,他身后的橘红色晚霞横跨天际,金色的流光一路蔓延,最后消失在地平线的另一边。

像是感觉到了我的视线一样,他转过头正好对上我的目光。

他其实有一双很温柔的眼睛。

很久之前的一次赏樱,在浅粉色的落英里,他凝视偶然落在他身边的山雀的时候,我发现他的眼睛其实相当温柔。

我也许从这个时候就开始喜欢他了。

胸口的疼痛突如其来,一波接着一波,我慌忙捂住嘴,感觉到源源不断的白色花瓣从指缝飘落。

在我双腿一软向前栽倒的时候感觉有人扶住了我。

视野里大典太的嘴唇开开合合,我却听不清他的话语,在彻底失去意识之前,我胡乱抓住他的衣袖,“大典太光世,我喜欢你。”

7
醒过来的时候我发现视野里是熟悉的天花板,挪动了下身体发现自己躺在床上。

在我活动僵硬的颈椎的时候我才发现床边还坐着一个人。大典太还没有换下出阵服,浅灰的外套上还有战斗时留下的破损的划痕。

啊对了,我之前是在出阵的时候晕过去了来着……
记忆涌进脑海的时候我回想起了自己在晕过去之前抓着他的袖子表白的事。

我猛地坐了起来,想要跳下床逃跑,但理智又告诉我做人要敢作敢当。

我把姿势改成正坐,“出阵的时候给你们添麻烦了,抱歉。”

“是花吐症?”

“诶?”

“前田告诉我的。”

那看来他应该都知道了啊——

我深吸一口气,几乎带着破釜沉舟的决绝。

“我说‘喜欢你’是认真的!我能……听听你的回答吗?”

我觉得自己的胸口大概被塞了一只振翅欲飞的鸟,仿佛周围的空间无限压缩,到最后耳边只剩下自己不断加速的心跳声。

房间内的沉寂持续了几秒或者更久,我的视野里大典太的面容不断放大,最后我在嘴唇上尝到了淡淡的战场上烟尘的味道。

这个又轻又浅的吻结束之后,我咳出了一朵白色的铃兰花。

「与心念之人一吻,两情相悦的话就会吐出花朵便可以治愈。」

我的脑子“嗡”的一声,看看花又看看他,感觉傍晚的火烧云一路从窗外烧到了我的脸颊和耳尖。

面前的付丧神有着深邃却清澈的红色眼眸,声线清冷温柔。

“不会让你再待在仓库里了——这是你对我说过的话。虽然我是这样的刀,但只要你还愿意,我就会在你身边。”

end

“所以你一直是喜欢我的?”

“嗯”

“那为什么给我搓绿球球?”

“……”

大概是因为紧张吧(并不)

评论(4)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